English

CDMA将推出智能卡和全球漫游业务

2000-06-29 来源:生活时报 李霓 我有话说

日前,高通公司宣布将推出支持可拆卸用户识别模块(R-UIM)的移动站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和系统软件解决方案。该芯片组和系统解决方案结合业界领先的SIM卡供应商提供的R-UIM卡,将首先支持中国和韩国等国家部署R-UIM。这一举措出台后,用户的身份资料就可存储在一张可以拆卸的卡上,用同一张卡的手机可以交换使用,这样就简化了全球使用不同频率在CDMA和GSM网络之间的跨国漫游。这一解决方案还为通过CDMA手机提供基于R-UIM的先进智能卡服务铺平了道路,进一步充实了CDMA的语音和数据服务。

高通与CDMA手机制造商以及业界领先的R-UIM卡制造商密切合作,努力尽早推出新型的CDMA手机。高通为R-UIM卡提供了简单的界面。

对于CDMA手机制造商而言,这一解决方案成本较低,缩短了开发时间。R-UIM功能将支持全球CDMA技术,今年6月将首先推出具备支持IS-95A/B手机R-UIM功能的系统软件和开发平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